close
國中二年級的時候
當時我各科成績都不好
因此被學校的輔導室叫去
要替我輔導
當時我感覺很不安
為何會是我
但是也沒有辦法
畢竟沒辦法違抗學校的旨意
被輔導的我
心情忐忑不安
而每當大家坐在教室上課時
我就必須走到輔導室上課
記得當時學校指派的輔導老師來教導我
人很溫柔又超好的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有這麼一位老師的
她很特別
不像其他老師用打罵來要求我成績要多好
而是採用鼓勵來代替謾罵責打
我記得我當時被輔導的科目是數學
每每考試的時候試卷發下來我都是OOXX猜一猜
要不就是選擇題的ABCD猜一猜
猜完就趴下來睡覺
考試分數永遠都是個位數
但是幫我輔導的老師
問我考的怎樣時
我吱吱唔唔的不好意思回答我考出來的分數是零分
老師一再問讓我不僅想到老師平時辛苦的教導我
而我的分數卻是這樣
頓時讓我嚎淘大哭
我哭的就像一位小孩子
老師拼命的安慰我
不僅不怪我不打我
還鼓勵我只要下次考的比這次高
就買東西獎勵我
果然再下一次的考試我考了三十九分
雖然成績一樣爛
但是老師看了很開心的說
「你這一次進步了三十九分,你有努力,老師真的很開心!老師決定送你小禮物獎勵你。」
話畢從包包裡面拿出貼紙和書籤來獎勵我
雖然這些東西不是什麼貴重的物品
但對我來說的意義原比什麼來的重要
也讓我非常開心
這些東西直到現在我都還收藏在我家中
每當想起和這位老師相處的點點滴滴
我都非常開心
但是也很難過
難過的是不知老師現今在何方
如今安好嗎
那段日子是我人生最開心的日子
老師上課只要上了一個段落
就會跟我將一些以前當護士的趣事
還有當護士的所遇到的鬼故事
我和老師的互動遠遠超過師生情誼
彼此像是朋友
又像是姐妹淘一般
我已經把老師當成姊姊看待
當老師說她必須離開學校的時候
我真的非常不捨
因為老師說她要調職
我向老師要了通訊地址
以便日後寄信到老師家
在老師即將離開我的那段日子裡
我們班上舉辦了園遊會
我也邀請了老師來參加
老師果真如我所願來參加
買了我們班上的珍珠奶茶
升上國中三年級的時候
老師就離開了我調職到別的學校
不知道老師調到哪的我
而期間我有和老師互通書信
我陸續寄了兩封信
老師也很快的回應我
直到我寄出的第三封信及第四封信
老師都無回應
我那時很難過、很失望
我以為老師已經忘記我了
之後學校又派了兩位老師來輔導我
有國文老師和一位數學老師
而就是這麼剛好我在國三即將畢業的下學期
得知輔導我的國文老師和我之前的老師彼此之間是朋友
我真的很開心
終於又有老師的消息了
我向國文老師要了老師的地址
雖然我要了地址
但始終我卻沒有勇氣寄出我的信
直到國中畢業的某一年我不小心把那地址回收
我很懊悔自己為何這麼不小心
但為時已晚
『不知老師如今否安好?!』
『婚姻幸福嗎?!』
『是否還記得我的存在嗎?!』
老師回應我的那兩封書信至今我都還保存良好
不時拿起來回憶我們彼此之間相處的點點滴滴
打到這裡
我又是淚流滿面
想到過去和老師相處的情景
不禁讓我淚如雨下
老師:「我好想念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