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小學之後有幾件事情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想我這輩子我忘不了


第一件事情
小學一二年級我還懵懵懂懂的時候
那時候的我笨笨呆呆的
被人欺負也不知道
記憶最深刻的是每次放學都會有一個壞男生柯XX來拉我的書包
不讓我走
真的很可惡
猶記得當時遇到這情形我只能無助的哭
我一邊哭一邊跑回家向媽媽哭訴著我被欺負的情形
我媽媽遽然沒有安慰我
讓我幼小的心靈很受傷
這件事情之後
我不再把我的心情和心事同媽媽分享
我已經慣於把心事都藏在心底

第二件事情
發生在我小學三四年級的時候
那時學校都會幫我們學生訂味全牛奶、調味奶
訂牛奶時間為一期幾個月吧
時間忘了
而我並不是每期都會續訂
而有一次
我不曉得我訂的那期牛奶時間上還沒到
我卻把別人的牛奶拿來飲用
之後當然就有一位男同學因此沒有牛奶喝
我才知道
「慘了!慘了!」
我喝到別人的牛奶了
但是牛奶我已經喝了半罐以上
我又不好意思承認
其實不敢承認的原因居多
由於我不敢承認
那位男同學又找不出誰喝了他的牛奶
於是上告導師
這時候其實事情愈鬧愈大
我更加不敢承認
老師還說「是誰!到底是誰!?只要承認老師就不處罰,只要賠償男同學便罷。」
我還是不說
結果
被我隔壁的男同學發現
他大聲的跟老師報告
『是某某某喝的,我在她抽屜看到了牛奶』
於是我就被叫出去打手心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被打

第三件事情
在我上了五年級即將要上六年級的時候
那時候剛好要分班
我跟我最要好的朋友借了一本書
直到畢業我都沒能還他
這一直是我很遺憾的一件事
我也因此失去我最要好的朋友
每當想到我和她過去相處的點點滴滴
我都很難過
難過的是當初為何沒能把書還給她
她總當我被欺負時替我出頭
「人往往總是在失去之後,才會懂得珍惜」
當事情沒發生我看這句話沒有特別感觸
發生之後我卻感觸良多
直到上了高中即將要畢業的那年
我在公車上看到我國小的好朋友
雖如此我卻沒有勇氣走過去認她
因為我並不確定究竟是不是她
如果不是她呢
那不就很尷尬
畢竟「人有相像、物有相同。」
此乃平常等閒之事
總之是我自己沒膽上前攀認交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夜云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